close

  17.jpg    

這是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的市區。

這一個月沒更新blog,不是因為我出國,我沒這麼好命!出國的人不是我,是我的老公,去歐洲出差三個月,出去的這一個月,跑了瑞典、德國和瑞士。工作工作工作,有時候周末還要加班,只能利用閒餘時間到處逛逛。這是個很難得的機會,我倒是很羨慕他,可以到處走走,每個人都是上班累得半死,他卻多了個可以在國外認識不同的風土人情和拍攝到美麗的風景照片,雖然常常點餐看不懂(德文或是瑞士文,都是用猜的,所以每一次吃飯都很刺激,因為不知道點了些什麼)、語言又不通(很多地方不講英文,常處在雞同鴨講的狀況)。不過,卻要很耐得住寂寞與孤單。畢竟一個人!不過久了就習慣了。我也想要一個人!好懷念單身的日子,感覺真好!

而我呢?老公不在,出門活動的機會自然遞減,一個禮拜最多出門一次,整個人處在一個【懶】的狀況。一個人開車帶小孩出門,何其累人啊!我女兒已經是聽話的了,但是我怕她要我抱,那我真的會受不了。現在他已經突破十三公斤,我想這樣的體重,應該沒有人想要挑戰的吧!再加上外出吃飯的話,沒人跟我換手,基本上我沒甚麼機會吃飯,因為她吃飽就要去玩了,而我是處在餓的狀態,哪有體力跟她玩?所以只要我一個人帶她,都不會在外吃飯,太累人了。不過上禮拜跟peggy去了個親子餐廳喝下午茶,她有一個球池間,小朋友都在裡面玩,可能是下午時間,人沒有太多,寶貝萱玩得很開心,我是三不五時看一下,有聊到天也有放鬆到,感覺有重生的感覺。

不過寶貝萱真的是個很棒的小孩。雖然我很少帶她出門,但卻一點都不會怕生。上禮拜去逢甲閒逛,和店家的姊姊們玩得非常開心,又是跳舞又是吃點心,好像是自己家一樣,自在又開懷!要離開的時候一定會有禮貌的說再見和kiss bye,每個人都好愛她。這應該是他從小一直處在一個充滿愛、沒有言語恐嚇或是責罵的環境中長大的,安全感非常地足夠,所以她到哪都會很放心,可以熱情地跟大家打招呼,給喜歡的人大大的擁抱!這就是阿萱。

16.jpg  

(德國的柏林)

等老公的工作再穩定一些,也許我跟阿萱下次或是以後就可以和哈逼一起去歐洲囉!(期待ing)

不過,現在還是認命地帶小孩。累!

2ys26.jpg  

(又長大了的阿萱!體重突破13,大腿比媽咪的手臂粗囉><!)

 19.jpg  

哈比對阿萱的愛!請朋友帶回台灣的德國手工熊。好可愛!阿萱無敵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ts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