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04 21週 發現雙胞胎中的其中一個胎兒先天上異常,整個人錯愕!怎麼可能?他是我每次照超音波時最活潑好動、翻滾個不停的小伙子,也是最愛踢我的。你,怎麼會有問題?

04/0621週  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傷心流淚,因為我能做決定的時間不多了。24週之前能做減胎,才能符合法律規定。只能爭取分秒和醫生討論各種可能性,選擇對孩子、對我、對家庭最好的方法!醫生說風險會偏高,有可能會早產或是兩個小孩都沒有,一切都要重新開始!但是我的狀況很特殊,不論減或不減,我都會處在於一個萬分難過的狀態之下。很討厭這種懸在半空中的感覺,每次去看一次醫生,都好像是在等宣判下一個死刑。

04/08 21週 前往高雄長庚醫院做MRI,檢查兩個孩子的腦部發育狀況,確定其中一個腦部發育有問題,另一個正常無誤。想了許久,為了孩子好、為了對另外兩個孩子公平、為了讓家庭能正常的運轉下去,我選擇減胎手術來結束這孩子的生命。請原諒我不是個堅強的媽媽,我無法接受他生下來必須接受各式異樣的眼光、無法接受孩子的不完整、更不能忍受他日日夜夜受著病痛的折磨。最終,我只能選擇放棄。

04/11 22週 下午一點多進入手術室,進行減胎手術。所謂減胎手術,類似羊膜穿刺,但羊膜穿刺是不能打到胎兒,而減胎是透過注有氯化鉀的針劑注入胎兒心臟,使其心跳停止。在整個過程,我一直處在於冒汗的狀態,一支20公分長的針在我的肚皮上來回穿梭,肚皮是局部麻醉了,可是子宮受到外來的刺激,還是疼痛莫名,是悶悶、不愉快的,應該是在懲罰我吧!

04/14 22週 感到不舒服、腹部疼痛,掛急診。37.9度,發燒中。住院觀察一天,帶了安胎藥,宮縮平穩,回家休養。

04/18 23週 看中醫,調養身體,希望腹中的孩子能平安健康的長大!

04/19 23週 安胎藥吃完了,開始感到不適。悶、痛、肚子緊。又到急診報到。裝上宮縮監視器,最強時兩分鐘一次宮縮,兩個小時吃了六次藥,還是持續波動中。最後,裝上安胎點滴,開始了我的住院生活。那時的我,已經沒有了情緒上的反應。整個人變態的平靜,感覺像個外人一樣,完全置身事外的感覺。

04/20 23週  主治醫師來宣判:住院,期間:不確定,判了我第一個無期徒刑。而我,終於哭了。為了這所有的一切,一切。

04/22 23週 開始每三天一次換手打點滴的日子。有時候半夜,護士會叫我起床吃藥他總會問我一句:你知道你剛剛宮縮很厲害嗎?我會說:我之前在家都一直處在這種狀態。原來,這叫做宮縮。我終於懂了。住院期間,開啟了我人生中許多的第一次,第一次用便盆(只能臥床)就花了我快一小時,整個人很不舒服;第一次在床擦澡(只能臥床);第一次24小時裝置供縮觀察器,擔心胎兒早產的預防方式,第一次吃與喝的量要記錄,擔心排出體外的太少,造成肺積水(點滴的後遺症)。點滴的藥效很猛,會心跳到120以上,感覺到整個心臟要跳出來,有時候太快,需要氧氣的輸送,但有時候氧氣又會使鼻腔過於乾糙,流起鼻血來。而我,只能去適應這可怕的點滴。除了吃藥、打針、上廁所,我什麼都不能做,像個失禁的老人,等著各式各樣的可能性。老公,你什麼時候回來,我快撐不住了。

04/23 23週 轉到七樓的病床,不過是三人一間,我剛好在中間,又是整個人傻眼。右邊的媽媽產後憂鬱,哭個不停,不停地打電話到處數落著老公的不是,右邊的小寶寶哭個不停,一直處於亢奮的狀態,而我,也即將處於崩潰邊緣,整個人快到達了臨界點,還好晚上的鎮靜劑幫了我,讓我可以瞬間入眠,找到了幾小時的靈靜。

04/24 23週 入院以來第一次洗頭,坐月子都沒有這麼久。老榮民阿伯的手法很粗,但有總比沒有好,痛總比髒好,是吧!換到兩人房,靠窗,空間上大許多,還是會吵,但安靜多了。藥,還是沒停過。我,卻開始適應住院的生活。陪伴我度過無數個無聊的夜晚是孫儷的『甄嬛傳』,還好劇情夠長、張力夠大、主角夠美,才讓我可以撐下去。

04/25 24週 小詩來看我。陪我聊天打屁,著實讓我輕鬆不少。

04/26 24週 換藥失敗。點滴從早上九點開始停,下午都正常,從晚上七點半開始,每6-8分鐘宮縮一次,持續將近一小時。醫師說,還是繼續打點滴吧!等過幾天再試一次,不然你要兩個小時不間斷的吃藥嗎?我無言,無從選擇,只能認命吧!心情又開始低落,孩子,你要堅強阿!媽媽來看我,過幾天要到養生村了,去之前來看我有沒有好一些。

04/27 24週 哥哥和姐姐來看我。小孩也有來,才讓冰冷的病房多了些許生氣。孩子,是帶來最多歡樂的機器,有他們在,就會有笑聲,讓人忘記身在何方。

04/29 24週 住院以來第一次照超音波,孩子長大很多,有800多公克,活動力好,心跳規律,聽在我耳裡,哭了,流下的是開心的眼淚。又有力氣去面對所有難關。詩璇傍晚來看我,和他聊了許久,說了很多大小事,人,是開心的。

05/02 25週 jeff 和魚兒來看我。jeff不多話的神情,反而讓我很不安,你不要這麼擔心,好嗎?魚兒倒是好一些,和我說了很多話,讓我輕鬆不少。

05/03 25週 第二次停藥,下午一點開始。除了四點多時的宮縮比較明顯外,其餘時間藥物控制良好。三小時吃一次藥,不間斷。表示我離出院的日子不遠了。我,笑了,原來快樂可以這麼簡單!

05/04 25週 護士告訴我可以試著下床,原則上明天可以出院。臥床這麼久,第一次接觸地面,腿軟無力,應該要適應一陣子。不敢勉強自己,怕本末倒置。但是,聽到出院兩字,還是很開心的。

05/05 25週 結束了我的住院生捱,回家休養。終於可以躺在自己的床上,終於可以洗澡,終於不用再看到滿手的針孔,終於可以看到藍天白日,終於看到我女兒開心的臉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ts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