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州01.jpg  

所有關於福州的一切,都結束了。

上禮拜去內地把房子過戶給買方,辦完相關手續,整整一天的時間,把所有的事一起解決。

回到房子裡,還是忍不住會落淚,雖然住不久,賣的價錢也很理想,但是在這就是有很多很多的回憶。想到寶貝在這爬來爬去、或是到樓下的大公園推著車散步,又或著是我在廚房忙進忙出,又或著老公在客廳打著電動。在這裡,有著屬於家的一份甜蜜、算是我們在這唯一的依靠。

人,就是這樣,情感的動物。

福州03.jpg  

(林覺民故居,這是他和他太太的臥室)

那天,去銀行辦理過戶的手續,旁邊剛好是林覺民的故居,沒錯,就是那個很愛他老婆、高中都有念到的『與妻訣別書』的那一位。我就順道去看看。他們這對夫妻,非常相愛卻聚少離多,在林覺民過世後,他的妻子因過渡悲戚,在兩年之後過世,留下兩個兒子;大兒子也因為生病,在年幼時就走了。不論那一個時代背景,要做出一番大事業成真英雄的,往往被犧牲的都是自己的家人。而對於妻子有這般深厚又濃烈情感的,就屬他是第一人了。當然這般的愛情故事,讓人很感傷,很悲劇,但那無形的情與愛,卻是如此般的流傳千古、恆久不變。而我們呢?是不是也能夠這般持久又堅持地愛著對方直到老死?有時候想想,也許是人走了,讓所有的回憶與情感變成了永恆,因為所有的一切都靜止了,停在最美的人生起點上,不會有污點,也不會再起爭執。而活著的我們,卻被那平凡又平庸的生活,週而復始的推著走,伴著抱怨、伴著無奈,用冷落的態度對待著身邊的另一半。情,會被生活上的平凡瑣碎事消磨殆盡,但愛,卻會在這雜七雜八的事裡發光發亮。只要有著愛,就可以攜手共進,只要有愛,就會有原諒寬容,只要有愛,就可以白頭到老到盡頭。

福州06.jpg    

結束,是另一個開始。我很喜歡這一句話。把傷心難過就放在那裡吧!另一個開始,是美好與香甜的。起碼,在回來的機票上,我們是1A和1B,算是NUMBER ONE,這不是個最好的印證嗎?未知的未來,我來了。

福州07.jpg    

又熱又累到不行的我,在飛機上睡癱了。回家還要整理行李和照顧小孩,先休息一下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ts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