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回家卻回不了家,心情,奇『ㄍㄢˋ』無比!!

這次回台灣,主要是參加我大哥的婚禮。提早幾天回去,幫我這個少根筋的大哥忙,是我回去的重要任務之一。我們回去是走小三通的路線,從馬尾坐船到馬祖,再從馬祖坐飛機回台灣。從5/5開始,連江這邊,開始下起雨來。我很擔心,因為只要天候不佳,馬祖的飛機就會不飛,再再的影響到我們的行程。沒想到,這綿綿的細雨,卻是我們惡夢的開始。

5/7早上,天空陰陰的,莫名的轉涼,下著小雨,再加上老公送我的定情戒離奇的失蹤,怎麼找都找不到,更是觸霉頭。到了馬尾,吃了暈船藥,昏昏沈沈的睡到馬祖,雨,也停了。不過,霧,大了。能見度非常低,早上飛了兩班飛機之後,就關場停飛了。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傻傻的等。什麼都不能做,做什麼都沒用,只能等。終於,下午天氣稍稍好轉,四點十分飛台北的飛機有飛,我們也補上了位子,想到可以回到溫暖的家,心頭就開心得很。過完海關後,我們在候機室等著登機。等了好一會,飛機還是還沒到,我跟老公開始覺得怪怪的。幾分鐘過後,聽到廣播說能見度太低,飛機下不來,又折返回去台北了。所以這班飛機取消,我們全場人當場傻眼,無言以對。心頭被澆了一頭冷水,冷到不行。就這樣,被迫在馬祖住上一晚,多浪費了一天的時間。



5/8,一早六點多起來,天氣還是不好。想到可能回不去,又多耗一天,心情更是奇糟無比,整個人down到不行。半個小時之後,旅行社打電話過來,說有一艘貨輪從馬祖經東引島到基隆,問我們要不要坐,我跟老公商量了一下,一來這兩天在這逗留了太多的人怕沒我們的位子又多呆一天,二來擔心趕不及參加我哥的婚禮白回來了一趟,最後,我們決定坐貨輪回去。很扯吧??在這個年代,還要像古早的時候坐船回去,活像偷渡一樣,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明明隔著的是小小的一條台灣海峽,搞得好像要橫度大西洋一樣,光是花這些時間,我早到美國了阿!心裡真有著千百個不願意、千萬個不爽,但為了能回家,也只能什麼都認了。



這艘貨輪,非常的大,應該有上千噸。整艘船有三層,最下層的船艙可以停放汽車,也可以載運大量的貨品。第二層是客艙,有經濟、商務與頭等三種,還有著餐廳提供餐飲,感覺像在坐郵輪,而不是貨船。最上層為船長室,有著大大的整面玻璃,可以看到整艘船的航行狀況。我們是買經濟艙的票,是臥舖的那一種。一大個船艙裡,應該有二三十張上下舖,提供旅客休息使用。躺在床上的時候,有著飄洋過海、到異地打拼的感覺。我想,我這輩子都不會再有機會坐貨輪回台灣的奇遇,不過,雖然台灣這麼的動盪不安,但思鄉的情懷卻從沒這麼強烈過。

坐了差不多九個小時的船,終於到達了基隆港。以前,總是從高空俯瞰整個台灣,這一次,也是第一次,從海上的角度看著美麗的寶島。在浩瀚的大海,一塊小小的土地在這當中毅力著過了數百年,那種感覺難以言喻、無以形容。看到船艙板緩緩降落的時候,我知道,我到了。黃昏的夕陽灑了進來,暖暖的,而我的心,也跟著暖呼呼了起來。我到了,經歷了將近四十個小時,回到了溫暖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ts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