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第一次,自己出門買東西!
老公中午回家吃飯,
我跟他說等一下我跟他一起出門,
請他載我到北門市場,
因為我想出門買水餃皮包水餃,
買完之後我自己坐三輪車回來。
等到了北門市場的時候,
老公再三的叮嚀我,
回家的路上打個電話給他,
他真的很不放心我一個女孩子在這個陌生的環境亂跑。
因為是下午一點左右,
市場都打烊了,
水餃皮買不到,
我換到附近的一個超市閒逛,
買了做咖哩飯的材料和一些日常用品,
然後在超市的門口叫了一輛三輪車,請他載我回去。
這裡的三輪車就是人力腳踏車,
司機不分男女老少,
他們的腳力很好,
可以騎二十公里的路也不打緊,
騎得快的話時速搞不好可以二、三十,
而且臉不紅、氣不喘的,
厲害得很。
坐在車上的時候,
他帶我走的都是一些小巷弄,
平常汽車是走不了的,
在這些巷弄間,有很多百年的老房子,
雖然很破舊,但卻是很有歷史感,
一磚一瓦,都帶著歲月殘留的痕跡。
那種感覺就好像回到三、四零年代一樣,
『花樣年華』的昏暗懷舊街道,
所有的景象忽然間都變成黑白輸出的畫面,
而我,
彷彿也穿著一身豔麗的旗袍,
從車上緩慢走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ts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